Sardegna Octopus

AO3: SardegnaOctopus
最近入驻了爱发电,与Lof同名
嗲菠萝右向群:908593429
欢迎章鱼同好入群交流脑洞或分享作品

【茸老板】金色蕨芽

JOJO章鱼文学


包含以下要素:


✔触手play


✔奇妙古董店


✔长得像蕨类植物的茸


Summary:迪亚波罗从诡异的古董店抱回了一盆奇怪的植物,然后被草草了。故事又名《意大利海螺娘们儿》(bushi


金色蕨芽


(为了防止和谐,试阅部分关键词用**替代,建议直接点击下方链接阅读)


厚重的雾气笼罩着破败的巷子,霉黑色石板上攀附着萧条。皮靴踩上了湿滑的苔藓,迪亚波罗险些滑倒在地。他又一次在千篇一律的路口做出了选择,却回到了已然迷失的地点。低沉的天幕飘下几滴小雨,他钻进了一家敞开门的店铺。踏入店内时,腐朽的木质地板发出不堪重负的哀怨,这栋贫弱的木制建筑堪堪没有倒塌,稳定性或许与幼童堆叠的歪七扭八纸牌塔相差无几。


杂乱无章的物品陈列让他一时无法分辨这究竟是古董店还是家庭储物室:靠近入口的地面散落着褶皱发黄的乐谱,瘸了半条腿而倾斜30度的桌子上放着女公爵的束腰与六条肋骨,鬼知道这是人类骨骼还是吃剩的羊排。杂物深处的角落放着一个高约两米的铁*女,内胆的铁刺呈现红褐色,黯淡的色彩与来自东方的祭红瓷形成对比。


店里还有一盆奇怪的植物,它看起来像是金色的蕨类,高挑的嫩枝破土而立,柔嫩的蕨芽缩瑟着,可它又结了淡粉色的花苞,不伦不类的生态特征,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植物。


破败手风琴一般的声音震然响起:“你找到了吗?”


迪亚波罗被吓了一跳:“找到什么?”


呕哑嘲哳的声音似男又似女,他环顾四周,并未看到店主的身影,而对话仍在继续:“这是本不应存在于世的地方,引力的曲率将你带来了此处,离去之前,你必然会带走一样东西,那样东西就是你的宿命。”


迪亚波罗穿梭于窄小的走道,试图找到藏匿于角落的人。


“离开命运湍流的方法只有一个:深入其中。”


感觉不妙的男人果断离开了店铺。他在迷雾中徘徊了许久,都没能找到来时的路,甚至连一个活物都没看到。他记得这附近的墙壁爬满了蔷薇,现在却只剩下乌黑的荆棘。是他迷路的地方恰好荒芜寂寥,还是正如店主所言:这里是不该存在的地方?


迷蒙细雨骤然变大,迪亚波罗回到了古董店里,高傲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别再装神弄鬼了,否则我不介意砸了你的破店。”


男人转身时,身披黑色斗篷的人已然出现在身后:“离开的方式你早已知晓。”


迪亚波罗一把扯掉了斗篷,却发现内里空空如也,仿佛刚刚斗篷只是悬浮在空中。


难听的声音又回荡在耳边:“我只是个引路人,可有可无.. 可有可无.... ”


迪亚波罗又喊了几声,却再也无人回应了。现在看来,离开小巷的唯一方法就是带走店里的一样东西,而这样东西即将成为自己的宿命。环顾整个店铺,每样东西看起来都有凄惨悲壮的身世。

最正常的东西就是房间角落的一把木制椅子,它也是店铺里少数有铭牌的古董:Busby Stoop Chair。但直觉告诉他,这把椅子可能是整个店铺最危险的东西。


于是他抱走了那盆不三不四的金色植物,很快便找到了回去的路。云开雾散,午后的阳光照射在雾气浸潮的衣物上。植物上翘的蕨芽仿佛昂起头讨要夸奖的孩子。一想到是它带自己离开了无尽的巷道,迪亚波罗就把那盆奇怪的东西丢进了垃圾桶,离开了古镇。


The End

(开个玩笑)


如果他没看错,古董店地上的乐谱标记了恶魔信众的符号,那或许是传说中的恶魔鸣奏曲,演奏成功将获得来自地狱的恩惠,演奏失败则会失去灵魂。


传说有位女公爵对细腰有近乎病态的偏好,她拆除了自己的六根肋骨,穿上了最紧的束腰,却因内脏破裂而死,咽气前一刻,她抚摸着碗口大的束腰说到:我将与它永远在一起。几年后,盗墓贼挖开了她的坟,将尸骸拦腰截断,取走了缀满宝石的束腰,不出三日,盗墓贼惨死家中,人们发现他的尸体时,窄小的束腰完美地嵌在重达200磅的身体上,左右手各握着三根沾血的肋骨。


半世纪前的某个东方古国,皇帝下令烧制一套鲜红色瓷器祭奠日神,掌权的监工不断残害着窑工,一名受害者的女儿跳入了窑火中,用鲜血烧制出了殷红色的瓷器。祭祀结束后,这件瓷器流入了官宦之手,拥有者的女儿却在当晚自焚......


古董店里的东西无疑将带来人生的转折,而迪亚波罗不需要任何人或物充当宿命的媒介,他不是命运的奴隶,永远不是。


<正文入口> 


②嗲菠萝右向群:908593429,欢迎各位进群分享脑洞或各类作品

评论(34)

热度(81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